火凤斩风

神奇人外/福瑞控,全废型写手/画师,高中狗,曾经是个素描人,对彩铅情有独钟

寻山(1)

可能也许大概是长篇大坑?
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“喵的,猫大爷我总有一天要把那个老不死的脑袋咬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山林里本是没有路的,只是经过各种生灵日久天长的踩踏,一条清幽的兽径逐渐显现了出来。今天这条通道里传出了尖厉刺耳的咆哮声,一个小小的姜黄色身影在树叶投下的斑驳阴翳中迅速穿梭着,所到之处万物噤声——没有什么生物希望自己被这只恐怖的猛兽发现。说是猛兽似乎有些不大恰当,其实他仅仅是一只虎斑小猫罢了,只不过这只“小猫”身后有三条长长的尾巴——三尾猫妖。

       猫妖用尾巴重重抽打了一下地面来泄愤,碎裂的枯叶与灰尘在他身后飞旋。道路的左侧忽地蹿出一头对猫来说极为高大的梅花牡鹿,大抵是被刚刚猫妖弄出的动静吓了一跳。“喵喵的你挡本大爷的路了!”猫妖发出一声难听的号叫,这头已是惊弓之鸟的鹿被他震得魂飞魄散。它正要仓皇逃离时,猫妖后腿发力,从地面一跃而起,直直抱住了牡鹿的长角,然后向下探爪,刀片般的爪尖忽地伸长,戳破了鹿温热的喉管。

       鲜血从鹿的喉咙里飙射出来,猫妖灵巧地翻身落在了鹿的背后,身上柔顺的短毛一点都没弄脏。梅花鹿发狂地用四蹄践踏泥地,留下一个个深深的鹿蹄印,可惜它的挣扎终究是徒劳的。很快,它就力竭而倒下了,无神的双眼仰望天空,鹿血仍在汩汩地流逝。猫妖不屑地甩了甩爪子,正准备继续上路,脑中却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:“三百里,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滥杀无辜!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声音,猫妖全身的毛都炸了开来,嗖的一下从地上弹起来,差点飞上了天。他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,没见到什么动静,才放心大胆地转过身对着空气张牙舞爪,三条长长的猫尾巴在身后乱挥:“首先,我喵喵的说过多少遍了!本大爷不叫三百里!其次,我……我猫大爷才没有滥杀无辜!我就是想喝口鹿血!最后,这片山头是猫大爷我的地盘!这里面的蝼蚁都是属于我的!你个老不死没资格对本大爷指手画脚!”猫妖等了一会儿,四下里一片寂静,只有一片树叶从枝头飘落到地上与泥水碰撞发出的声响。正当他以为自己安全脱险时,脑中的声音却再次响了起来,这一次它柔和了许多:“好吧,那你去喝鹿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猫妖回头看了看倒在泥坑里的鹿尸,它的血已经开始慢慢凝固了,与深褐色的污泥混合在一起,显出一种很恶心的黑红色。“你怎么不喝啊?”此时的猫妖嘴角抽搐,恶狠狠地瞪着遥远的山顶方向,一步拖着一步慢慢靠近了尸体。喵喵的我要吐了!总有一天老不死要被碎尸万段的!猫妖简直想把那个说话的生物从山上揪下来一把扯碎,但他又害怕受到更严厉的惩罚,只得俯下身伸出舌头象征性地舔了两口肮脏的泥血。自从开了灵智以来,猫妖虽仍旧茹毛饮血,但他打死也不会碰那种一看就让他恶心的猎物,每次进食他不但要把食物洗净,吃完后还要在清澈的泉水里洗脸漱口——他才不想让自己雪白的獠牙像那些愚蠢的野兽一样泛黄发黑。泥浆的滑腻和血腥味在口中炸开,猫妖倒在一旁干呕起来。不一会儿,他一骨碌翻过身,冲向最近的一条小河——喵的我不干净了!

       “别忘了,今晚之前要走到山脚下哦,三百里。”猫妖没力气和这个声音斗嘴了,蔫蔫地应了一声。可恶……想当年本大爷是多么自由畅快,都怪这个老不死……

       切,现在还说什么寻到一座山就放我自由,都是骗我的!


耶,终于水完一章辣

寒假真是快乐

评论(3)

热度(9)